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阅读量:[]

12月24日,校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首轮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及评价工作汇报。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郑清春、张继东出席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首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




会上,二届党委首轮被巡察单位管理学院党委、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巡察组组长对巡察整改评价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方式,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总结经验、凝练提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是一次政治体检,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利用巡察时机,在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延伸到事业发展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好巡察时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工作中寻找突破口,从细节抓起,把制度和规矩建起来、严起来,把党员发展强起来,把党组织的凝聚力壮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三是要以巡察为契机,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当前形势,加强研讨,科学谋划,做好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抓紧抓好工作落实,以巡察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