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回建东 阅读量:[]

3月27日,二届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进驻动员会分别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长有出席并讲话。

杜长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轮巡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要求,以巡察之力、巡察之为助力理工大学发展全局。准确把握高校巡察工作规律,突出政治巡察,找准政治偏差,把巡察监督聚焦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工作上来,聚焦到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战略部署上来,聚焦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上来,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党员干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精准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首要监督任务,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具体情况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把握巡察工作总体要求,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一起查找制约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真正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推进良好局面形成。

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两个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