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加强巡察监督 推动“未巡先改”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回建东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全覆盖)工作规划》的要求,近日学校组成四个专项工作小组,以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检查专项报告、台账等方式对学校1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巡察监督,推动“三级递进”整改取得实效。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工作,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巡察、人事、督察、党建研究中心等部门深入听取基层党委(党总支)常规巡察以来持续整改的主要做法、整改工作进展、整改效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举措。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1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政治巡察重点,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梳理了整改是否彻底、长效机制建立是否完善等方面问题;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新整理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整改规划。

此次专项工作的开展,是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要求重要举措,推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行动。工作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及长远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各单位结合工作实践积极献言献策,对巡察监督工作提出诸多合理建议,为学校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