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回建东 阅读量:[]

2022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出席。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长有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重大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聚焦监督重点,确保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组织保障,确保巡察顺利完成等四个方面对本轮巡察提出要求。


刘东志表示,校党委在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对我校进行常规巡视期间,采取“同步巡”方式开展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是落实党章赋予重要职责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一次成果检验,更是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部署。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第一学院’、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个‘第一学科’、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第一主课’”的新部署新任务,围绕“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这个基本要求,紧盯主责主业,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副书记杜长有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了学校党委对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于景明、马克思主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相互密切配合,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察为契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专项巡察期间,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我校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现场指导督导工作。